九祸

一朵白蔷薇

#前世今生俗套梗






Z市发生了一场血案,案发现场就在Z市出名的红灯区,那里是整个城市最灰暗纵情声色的地方,所有的人性都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,有钱人的最爱。
Dylan讨厌那里,对那些在这里一掷千金的富豪不屑至极,那些放荡的笑声,粗鲁而不怀好意的调侃,都让他避之不及,然而现在他却被派来破这个案。
其实这都怪他的上司,Dylan身为警局的新人,他的上司不仅不照顾他,反而每天都变着法儿地折腾他,上次任务他就被派到南非的一个犄角旮旯里,那里的女人都包着艳丽的头巾,只喷香水不洗澡,看着Dylan的眼神都像看着一只烤熟的兔子,简直让他毛骨悚然。

作为一座繁华的城市,即使是深夜,Z市的街道上仍然来来往往着一些车辆,被汽车喇叭吵醒的Dylan从床上猛地直起身子,倦怠地扶额,他的脑海不禁又想起今天早上,那个被害人Alan毫无生气地躺在街上,红褐色地血迹在身下蔓延开来,肆意又无助地勾勒出波澜的轮廓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地作祟,Dylan感到那时连潮湿的空气都蔓延着淡淡的腥味。睡不着了的他索性走到窗边,窗外月色上浮,远方是裹着轮廓的山,无垠的黑夜中,疏疏落落的星星漫漫地撒着,俯视窗外眼下横亘的城区夜间,城区看上去仿佛注入平板铸模的稠糊物的光,像是巨大的飞蛾洒下的金粉。
“丁零零……”刺耳的门铃突然响起,在黑夜中长久的回荡,Dylan警惕的走到门前从猫眼向外看去,是那张属于他的搭档Kihong的脸。确认之后,他猛地拉下门柄。
“Dylan,法医有检查结果了。”



——

夕阳迟暮,太阳还没有落完地在层层的云朵中闪着橘红色的火焰,如图浸没在海洋中的泡沫明明灭灭,Dylan看着手上只剩最后一张还未排查的纸,为自己鼓了鼓气,照片上是一个年轻的男子,金发微微的卷曲,逆光的角度使他的身影都被镀上一层模糊的光影,一身驼色大衣包裹住他的身体,瘦弱的仿佛要倒下身来。顺着地图,Dylan七转八拐走进了一条小巷,白天的这片街区安静极了,让人难以想象晚上这里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,两旁树立的白色建筑如同岁月静好的少女低垂着眉眼。
Dylan一抬头就看到不远处窗台上半墙的浓绿,似烟似云,一路婉转,攀援而上,而那点点月白蔷薇则点缀其上,缀满了露酒,灿烂的仿若不知人间疾苦,让人想起静夜水塘中的星光。
当Dylan看到为自己拉开门的人时,时间的变幻仿佛被拉的无限长,在阳光中Dylan看不清为他开门的人的表情和金色的发丝,他只看到对方白蔷薇似的锁骨,纤细的手指,一股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油然升起。恍惚间他仿佛看到卡纳克神殿顶柱的纸莎草花在惊蛰时期娓娓开放,惊雷伴随着霜降纷至沓来,在他耳边鸣响。
眼前的少年如图神殿中的神灵,月桂的枝叶轻柔的搭在他的耳侧,微风带起他的发梢,黎明曙光在他的瞳孔中绽放。


“你好,我.....我叫Dylan O'Brain,那个.....打扰你了非常抱歉....”平时处理起血案手起刀落的少年这个时候却低下头支吾起来,绯红的色彩在他脸上悄悄洇染开来。
“Dylan先生你好,我是Thomas.”


我是摩尔曼斯克港
你是北大西洋暖流
因为你的到来
我的世界成为了不冻港


“嗯......所以说,Dylan先生,您想让我帮你什么?”Thomas为自己和Dylan倒了两杯茶,交叠着双腿,笑着说。
“没有什么.....只是回答我几个问题,”Dylan呷了一口茶,绷紧的脊背略微放松,他像是决定了什么,猛地放下手里的茶盏,郑重其事的说出了他酝酿已久的开场白,“最近在Z市发生了一场血案,受害人...Alan的胸口经检查被尖锐物洞穿,我们只是想调查一下,请放轻松......”Dylan低头看着茶杯里瓷杯里旋转的花茶,干巴巴地说。
Thomas猛的笑出声,他用打趣的眼光看着Dylan,“可是先生,我只是一个花匠,我可不觉得这事和我有关……”
“蔷薇。”Dylan突兀地打断了Thomas,他的双眼紧紧绞住Thomas,显然已经进入了状态:
“你院子里种了很多蔷薇,不是吗?”
Dylan突然拔高了音量,“Thomas先生,法医检验的结果显示,在死者伤口里有蔷薇花汁。”
空气似乎猛的变得粘稠了起来,Dylan看到那个金发少年没有如自己所想的惊慌失措,他只是微微弯起嘴角,略带嘲讽的看着Dylan,“Dylan先生,原谅我对你的逻辑产生的深深的怀疑,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是不是您要把全城的花匠都抓起来呢?”
金发少年嘲讽的语气令Dylan非常不爽,他下意识的想开口争辩,但在对上少年眼睛的刹那,他不知怎的就失了声。
一种熟悉的感觉在Dylan脑海中蔓延,好像在很久以前,也有一个金发少年躺在地上,这样深深的凝视着他,眼里的悲怆倒映出了他身后的高楼大厦。
那是风、是鸟、是天色、是没有出口的河。是站起来的尸灰,是未埋葬的死。
Dylan该死的心软了。
他抛开心中那些奇怪的感觉,冷着脸结束了这场谈话。


他没有扣留Thomas,转身离去的Dylan没有看到Thomas依在种满白蔷薇的墙上目送着他远去。
“Hey,Thomas,”那个金发少年用手压着自己的唇,眼中有着浓的化不开的情欲。
“找到你了。”




Dylan再次睁开眼睛时不知道自己在哪里,从南方而来的温暖洋流缓缓吹拂,哪怕在降温后的海滩上坐着也有丝丝暖意。海潮声温柔而又平静,一波又一波,似乎永不停息。树立在他眼前的是一座大厦,Dylan抬起头看到上面规规整整的立着“WICKD“这个单词。而在他面前有一扇门,他推了开来。
里面是干干净净的单人床铺,一个小小的金发男孩背对着他坐在窗边,把Dylan吓了一跳,Dylan张了张嘴,正准备为自己的擅闯感到抱歉并且询问一下现在在哪里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。
那个小男孩也没有看见他。
在经过了大喊,抓狂以及最后的冷静分析后,Dylan发现这里似乎没人能看见他。于是他决定坐在这个房间门口的椅子上,看看会发生什么。
窗外灰蒙蒙的,宛如一件旧斗篷笼罩了一切,Dylan发现这个金发小男孩有一些异常的兴奋,他看似撑着腮看着膝盖上的书,但是他不停晃动的脚尖出卖了他急躁的心情。
Dylan感到很奇怪。
直到一声吱呀的声音从天花板上传来,然后是重物砸下“嘭”的一声。
这声音仿佛触到了金发男孩的神经中枢,他猛的站起来,转过身来笑着对着天花板说,“Thomas,你终于来了。”
Dylan眯着眼睛向地上仔细看了看,竟然是一本童话书。
然后又是重物落下的声音,不过这次换成了一个黑色头发的脏小子。
“Hey,Newt,我不是故意来这么晚的,都怪Janson,他又把我单独叫出去批评了一顿,”那个浑身是灰的脏小子在地上打了个滚站了起来,他的声线里充满了愉悦,Dylan看到他的眼睛亮晶晶的,折射出窗外五十光年外的星光,“对了,这是我今天新带来的书。”
在海风的吹拂下,那个叫Thomas的黑发小男孩和叫Newt的金发小男孩一起挤在了这张小小的单人床上,看起了书来。
Dylan感到一种陌生的感觉充斥在了他的心里。他的目光似乎伸直到了很远的远方,疏远与孤独化作长达数百公里的电缆,被巨大的绞车吱吱作响的卷起。
“Newt,我来给你读个故事好不好。”那个黑发小男孩突然从书中抬起头,打断了空气中的宁静,有些扭捏的对Newt说。
“好啊。”Newt也放下了手中的书,他温柔的看着Thomas,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。
“咳咳,”男孩清了清嗓子,一本正经的读了起来。

“一只大栗色兔子和一只小栗色兔子。
两只栗色兔子都有长长的大耳朵,他们会跳得高高的,两个有爱的小兔子快乐的生活在一起......”

Dylan听出来了,这是安妮塔·捷郎创作出的两只喜欢攀比对彼此的爱意的兔子的故事。

  “......小兔子大声地喊到:我爱你,像这条小路到小河这么远。
大兔子看着面前的小河,温柔的说:我爱你,远到跨过这条小河,再翻过前面的大山。 
小兔子望着大山过去的夜空,天空有一个月亮挂着,没有什么比黑漆漆的天空更远了。   
大兔子把小兔子抱起来,小兔子高兴的说:我爱你,一直到月亮那里,那么远。
大兔子说:那真的是很远,非常非常远呢,到月亮那里。

Newt听过这个故事,他现在陷在柔软的床铺上,等着Thomas念最后那一句非常有名的话。
然而,这个时候Thomas却沉默了。
“怎么了?”
Newt睁开眼睛纳闷的盯着眼前的Thomas,却看到了对方张红的脸颊,他显得犹豫而忐忑,褐色的眼睛湿漉漉的盯着Newt。
“那个....Newt?”
Thomas突然凑近了Newt,宛若害羞一般把手上的书递给Newt。
“你能不能帮我念最后一段?”
Newt挑了挑眉,他并没有想太多,轻易的答应了Thomas的请求。   

“.......大兔子躺在小兔子的身边,看着小兔子微笑的说:我爱你,一直到月亮那里,再从月亮上,回到这里来。”

读完了这个故事,Thomas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起来,他腾地站起身来,支支吾吾地对Newt说,“哦....谢谢你,Newt,我得走了。”
“Thomas,怎么了,有什么急事吗?”Newt站起了身体,疑惑地看着黑发男孩。
“呃....是Minho....对,是Minho,Minho让我回去帮他写检讨。”Thomas一副坚定不移的样子说
随后在黑夜中,这两个男孩交换了一个深深的拥抱,Thomas像泥鳅一样灵巧的爬进了通风管里,Newt看到他消失在了自己的视野中。
但是Newt没看到的是,Thomas又偷偷折返了回来,趴在通风管口上,不舍地看着房间里的金发男孩,仿佛过了一个世纪般漫长,他小声的说,

“我也想变成你的大兔子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